留学指南

申请德国留学签证在面试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04-12 10:24:5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如今中国学生已经成为德国留学申请人群中最多的国家之一,而随着德国留学国际生人群的不断增多,一项免学费政策的德国大学,部分院校开始收取费用,除此之外,国际生申请德国留学的审核条件也在逐步提高。因此,下面来为大家分享国际生申请德国留学签证,面试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德国留学面试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
  1.申请材料是申请德国大学的必要条件,申请材料清单包括:
  2.德国大学申请表格;
  3.中国大学成绩单的复印件以及翻译公证件;
  4.小学初中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以及翻译公证件;
  5.高考成绩复印件以及翻译公证件;
  6.大学学历证书复印件以及翻译公证件;
  7.语言证书复印件;
  8.个人简历包括小学至今的受教育情况工作经历实习经历海外经历所获奖励和荣誉等;
  9.个人陈述;
  10.APS审核证书;
  11.大学在读生还需将每个学期的成绩单;
  12.大学在读证明等复印件及翻译公证件放到申请材料清单里;
  13.个人陈述必须有详细的留学计划,回国计划和所选择德国大学的理由以及依据。
  德国留学签证面试须知
  德国留学签证审批过程中,面试签证官的作用只在于面试本身,而真正批准留学签证的是德国当地的外事局。也就是说,留学生只要在签证面试中符合德国相关部门的规定,德国的面签面试官是没有权利拒绝留学生签证申请的。
  德国签证官员的另一个权利是接受留学生的材料,所以留学生在材料准备的过程中要尽量细致,同时在递交材料时的表现不要令签证官能够抓到切实的把柄。德国签证官拒绝留学生材料的主要理由,是他认为留学生不适合在德国学习或者留学生的动机不纯。
  德国签证官每天所接待的申请人数很多,在签证官看来大部分留学生之间是没有太大区别的,所以,申请德国留学签证的同学,也可以不用希望自己能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只要给签证官留下基本正常的印象,留学生就可以获得一个满意的签证结果。
  申请签证时的语言注意事项
  办理留学德国签证的时候,不少同学们可能会比较担心语言的问题。实际上德国签证申请面试环节无需一定全说德语。另外即便是用到德语,一般也就是常见的问题,问题基本上只是来检验留学生的德国口语水平,也算是对申请人的初步了解。在德国留学签证申请面试的过程中,回答可以不需要那么很官方,反而生活化一些,尝试用说服的口吻来向面试官说明你选择去德国留学的原由。还有就是关于毕业后是否回国的问题,不要让面试官认为你会和德国人抢本土的工作,而是多从他们的角度阐述这个问题,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导致你无法通过面试。
  留学签证申请要远离移民倾向
  请注意,任何老套的回答或者投机的企图,你知道,领事也知道。这就是有很多朋友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下却被拒绝的理由。因为你的回答很显然不是真实的,他们无法排除对你的怀疑。请记住,领事研究过的签证案例和经验要比你多很多。
  每一个非移民签证申请者都被首先假定具有移民倾向,而领事官员的职责就是通过与你面谈确定能否排除这种怀疑,所以证明没有移民倾向的举证责任在你。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